晴時多雲

搶U18組訓權 玉山盃今開戰

2017/05/23 06:00

棒協邀請前中職名將張泰山擔任U18客座打擊教練。(中央社)

〔記者林宥辰/台北報導〕106年玉山盃全國青棒賽,今天起將陸續在斗六、嘉義縣和台中台體大3座球場點燃戰火,6月4日決定冠軍歸屬。今年玉山盃共18支球隊參賽,冠軍將取得9月份加拿大U18世界盃青棒賽組訓權,台灣隊將組成高中明星隊出征。

玉山盃號稱台灣甲子園,是重要的青棒選拔賽,最近兩年新北市拿下二連霸,再之前則是桃園市曾完成4連霸壯舉。昨開打記者會中,來自穀保家商的新北市球員代表萬昭清就豪言「目標3連霸」;來自平鎮的桃園市代表黃子軒,雖然已超齡無緣參賽,但也不甘示弱喊出「奪回寶座」目標。

張泰山 任U18客座打擊教練

本屆U18將揮軍加拿大,棒協邀請前中職名將張泰山擔任客座打擊教練。這次擔任客座打擊教練,是他首度以教練身分披國家隊戰袍。

張泰山說,這次職務並非總教練,不能喧賓奪主,但需要他的時候,他會提供一些想法幫助這些青棒球員,也會做好準備,藉由玉山盃觀察一些尚未被發掘的潛力球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