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勇士締超級紀錄 連3年殺進總冠軍戰

2017/05/24 06:00

勇士連3輪橫掃對手,以季後賽12連勝殺進總冠軍戰,創下不少超級紀錄。(美聯社)

季後賽12勝0敗 連3輪橫掃對手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西部決賽第4戰昨於聖安東尼奧續戰,地主軍馬刺仍深陷傷兵陰霾,遭對手痛擊,潰不成軍,勇士MVP射手柯瑞轟下全場最高36分,杜蘭特則挹注29分、12籃板,聯手助隊129:115擊敗馬刺,連3年殺進總冠軍戰,也成為自2003年季後賽首輪改為7戰4勝制後,史上首支連3輪橫掃對手,以12勝0敗殺進總冠軍戰的球隊。

柯瑞生涯季後賽三分球總進球數達到295顆,超越布萊恩,躍居史上第5。(法新社)

拔「刺」登西霸天 柯瑞砍36分

勇士首節就火力全開,打出31:19攻勢,取得12分領先,全場最多領先達22分,每節得分全部飆破30大關,總計此系列賽勇士轟下498分,追平NBA史上系列賽橫掃晉級的得分紀錄,本季季後賽場均淨勝對手16.3分,則是史上殺進總冠軍戰,場均勝分最高的球隊。

柯瑞於西部決賽找回2屆MVP的好身手,4戰砍進21顆三分彈,以場均高達54.6%的命中率,轟下31.5分,此外,柯瑞生涯於季後賽三分球總數累積達到295顆,超越「小飛俠」布萊恩,成為史上第5。

39歲老將吉諾比利(右)昨役先發上陣,賽後柯瑞上前給予擁抱。
(法新社)

馬刺接連傷了帕克、雷納德和李伊等大將,戰力完全無法和勇士抗衡,替補上陣的安德森,攻下全隊最高20分,但被賦予攻擊重任的大前鋒艾德瑞吉,僅攻下8分,無法支援火力,此系列賽也是帕波維奇執教生涯第3度遭對手橫掃。

勇士率先殺進總冠軍戰,預計將有9天的休息時間,對手將是塞爾提克或是騎士的勝方,勇士老闆拉寇柏笑說:「我們不在乎對手是誰,但若可以選擇,那就和騎士交手吧!」騎士上季於總冠軍賽扭轉1勝3敗劣勢,從勇士手中搶下金盃,也讓拉寇柏內心期盼,本季強大的勇士能完美復仇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