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吉諾比利獨木難支 預告終戰?

2017/05/24 06:00
馬刺老將吉諾比利賽後揮手跟觀眾致意,是否退役還未決定。
(法新社)馬刺老將吉諾比利賽後揮手跟觀眾致意,是否退役還未決定。 (法新社)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高齡39歲的馬刺老將「阿根廷刺客」吉諾比利,昨重返先發,教練的安排雖與傷兵者眾不無關係,也依稀嗅到「生涯最後一戰」的氛圍,吉諾比利上陣全隊最多的32分鐘,奮力繳出了15分、7助攻,但仍無法力挽狂瀾,球隊慘遭淘汰,此役恐成為吉諾比利的告別秀。

暌違3年 重返先發

終場前2分25秒,主帥帕波維奇將吉諾比利換下場,全場球迷高喊他的名字,並鼓掌致敬,連對手柯瑞也鼓掌表達敬意,球迷大聲鼓譟,期盼吉諾比利再回到場上,帕總體察民意作勢徵詢吉諾比利是否想再戰,但遭到婉拒。

吉諾比利近年一直是馬刺的最佳第6人,此役是自2014年3月後,暌違3年首度重返先發,上一次季後賽先發,則要追溯至2013年總冠軍賽第7戰,帕波維奇表示,刻意安排吉諾比利先發只有一個原因,因為或許這是他生涯的最終戰。

吉諾比利生涯15個球季都效力於馬刺,在帕波維奇的提攜下,成為球隊4度封王的中流砥柱,生涯場均攻下13.6分、3.6籃板和3.9助攻,季前吉諾比利曾表態,季後可能會追隨鄧肯的腳步,高掛球鞋。如今馬刺本季劃下休止符,吉諾比利則回應:「退休是很艱難的決定,我需要時間沉澱心情,再規劃下一步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