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休9天甜蜜負擔!萌神怕「生鏽」

2017/05/25 06:00

率先晉級總冠軍戰的勇士要休兵9天,柯瑞擔心停機太久失去手感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記者林宗偉/綜合報導〕勇士提前晉級後,受背傷所擾的主帥柯爾,依舊無法確定能趕在6月2日開打的總冠軍賽歸隊,矛盾的是,這支締造季後賽12連勝NBA紀錄的勁旅,也因「停機」過久有甜蜜負擔,柯瑞便表示,休息9天實在太漫長。

勇士本季在杜蘭特加盟後,為球隊在「浪花兄弟」柯瑞、湯普森失常時,提供另一個穩定火力輸出點,這樣的優勢經過例行賽磨合後,季後賽更明顯,不只打出破天荒的12連勝,他們加上總冠軍賽前的9天空檔,總共「被迫」休息21天,遠遠多於上季的9天。

柯瑞對這樣奢侈的幸福也感到矛盾,畢竟身為球員絕對會想利用空檔恢復體力,只是一旦時間太長,手感也會跟著生鏽,反而對戰況不利。他舉例,首輪打完拓荒者後,他們得休兵7天再戰爵士,就有點太長,但對馬刺前只休5天,先是放個兩天假,再利用幾天進行有質量的訓練,這樣的行程就很完美。

前兩輪橫掃對手的騎士,先前也有相同問題,他們同樣得休息9天才能打東部決賽,當時甚至在練習時還折損了替補中鋒塔瓦雷斯,逼得總教練泰倫魯改變訓練方式,到東部決賽開打前,都不再進行隊內的5對5對抗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