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4億日圓男 鳥谷4度來台客座

2017/05/26 06:00

鳥谷敬(左)連4屆來台指導小球員。(資料照,記者徐正揚攝)

阪神內野手鳥谷敬毅力驚人,負傷上陣延續1795場出賽紀錄。而他已連續4度季後到台灣擔任棒球教室的指導教練,對台灣特別不藏私。

目前在富邦悍將隨隊訓練的李杜軒,旅日期間和鳥谷敬季後常一起自主訓練,也培養出深厚交情,當李杜軒自2012年季後回台開棒球教室指導學生球員,鳥谷敬4次都受邀客座,也是唯一全勤、且是日職一線球星,雖已是年薪4億日圓的高身價,鳥谷敬在台教學認真,頗受好評。

要達成連續場次出賽實屬不易,不僅要克服傷痛和低潮,也得保持成績不讓教練換掉,鳥谷敬有精湛守備,現在又身體力行,詮釋不輕易離開戰場的堅強鬥志,更讓人佩服。

值得一提的是,鳥谷敬在守三壘之前,於2007年球季將內野防守負擔最重的「游擊手」全勤出賽紀錄推進398場,至今是日職游擊手連續場次紀錄。

至於大聯盟,最早將連續出賽場次突破1千場大關的是史考特在1925年寫下1307場;第二則是洋基名人堂一壘手賈里格,他因漸凍人症提早結束職業生涯,後期即使身體狀況欠佳,依然在1939年4月30日創下連續2130場紀錄;最新紀錄是在1995年「鐵人」小瑞普肯(Cal Ripken Jr.)所締造,並延續到1998年,長達17年球季所創下的2632場,至今仍是史上最多。

而中職史上最多出賽是統一獅陳政賢在2000年用了8個球季創下665場,目前依然為紀錄保持人。

(記者石毓琪、黃照敦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