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男籃新隊徽有T 戴維斯美麗誤會

2017/05/27 06:00

台灣男籃新隊徽(圖上方),有著明顯的T,讓戴維斯誤會是代表台灣。(Nike提供)

籃協舉行東亞資格賽授旗儀式,由台灣隊長蔡文誠代表揮舞國旗。
(記者林宗偉攝)

〔記者林宗偉/台北報導〕隨著陣容逐步換血,台灣籃球國家隊用了10年的「Chinese Taipei」球衣也有不同風貌,不過昨公布的樣式,卻讓「新台灣人」戴維斯空歡喜,以為胸前隊徽有「T」,代表的是台灣,結果只是誤會一場。

本次發表的球衣,主要是更換「Chinese Taipei」字體,並在文字上點綴紅點,象徵熱情,比較不同的地方,是左胸上方多了一塊「CT」的隊徽;昨發表會上,也找來田壘、陳信安、周俊三、錢薇娟及林志傑等不同世代的好手分享過去榮耀時刻。

錢薇娟說:「我們站在這裡是傳承,他們的工作是超越,現在科技、觀念都很進步,相信年輕人只要努力,就可以成功。」

只是這個隊徽卻讓戴維斯空歡喜,他笑說:「我一開始只看到T,以為我們終於用了Taiwan(台灣),正高興時,才發現原來外圈還有一個C,依然是Chinese Taipei。」

東亞資格賽陣容下週公布

除了發表新球衣樣式,籃協昨也舉行授旗儀式,祝福台灣隊6月3日於日本長野開打的東亞資格賽旗開得勝,總教練周俊三也表示,最終12人名單已八九不離十,預計下週一就會公布。

台灣隊今天下午2點將在新竹體育館與世大運代表隊進行表演賽,這是雙方在先前3場閉門交流賽後,首次對外展現集訓成果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