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6年未滿200場 黃鈞聲力拚存在感

2017/05/29 06:00

中信兄弟黃鈞聲扛起主戰捕手重任,在象猿3連戰蹲滿全場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中報導〕挨了兩次刀,中信兄弟捕手黃鈞聲不願向命運低頭,這幾場扛起主戰捕手重任,攻守端都有亮眼表現,他說,「我不能服輸,必須更努力,唯一信念就是堅持要回到球場。」

2012年黃鈞聲進兄弟展開職業生涯,隔年春訓右膝半月軟骨撕裂傷開刀,去年8月左手掌鉤狀骨斷裂動刀,這兩刀讓他的職棒路走來格外坎坷,打了6年出賽數尚未破200場。

由於出賽數不多,在球隊缺乏存在感,黃鈞聲坦言,這幾年他逐漸有危機意識,也曾興起「年底是否會被釋出」的念頭,但他轉念一想,「進職棒就不要留下遺憾,也不要懷疑自己的能力,正面能量多一點。」他認為,努力不一定有回報,但不努力一定沒機會,隨時要把自己準備好。

一直以來,黃鈞聲被評為攻優於守的捕手,他說,打擊是優勢,儘量維持,守備方面,剛進職棒蹲捕觀念沒那麼好,但陳智弘不斷教他配球和守備小細節,如何和投手互動,在場上怎麼樣鼓勵內野手,他說,「去年前輩多,在場上我還會怕怕的,今年最大不同就是在場上我懂得如何激勵隊友。」

5月底黃鈞聲本季首度升上一軍,昨天對桃猿首打席又敲安,打進兄弟第1分,目前已連4場敲安,擔任捕手跨季連續553次守備機會沒有出現失誤,有機會挑戰由董永興所保持,捕手連續632次守備機會無失誤的聯盟紀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