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高中畢業選路 林柏佑給個想法

2017/05/29 06:00

桃猿投手林柏佑鼓勵實力頂尖的台灣球員,有機會就要旅外。
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中報導〕中職選秀將在7月3日舉行,許多高中應屆畢業球員將做出抉擇,桃猿投手林柏佑認為,無論在哪裡,都是做一樣的事情,就是打球,重點是一定要保持高度競爭力,心理素質要夠強。

林柏佑曾旅美2年,回台沉潛4年才投入中職,他說,「到美國打球,看過許多國外好手,也見識過大聯盟春訓,這是金錢也買不到的寶貴經驗。」他鼓勵實力頂尖的台灣球員,有機會就要到國外闖一闖。

林柏佑表示,到美國打球球技很重要,但更重要的是語言能力,和是否能適應當地球風、生活習慣,「胡智為就是英文好,又很適應美國的一切,才能這麼快上大聯盟。」

若無法出國打球,林柏佑認為,有實力的高中球員,可選擇直接進中職,但必須認知到目前只有4隊,又是打高投低的聯盟,投手可能會不斷在失敗中學習,如果被打爆,心理要如何調適,不讓自信心受挫,這是很重要的課題。

林柏佑說,上大學若入選國家隊,有機會和世界各國好手比賽,能拓展視野,對球技和經驗都有幫助,他強調,「高中畢業選擇旅外、中職、大學,沒有所謂好壞對錯,只要保持高度競爭力,心理素質夠強,努力適應環境,都有成功的機會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