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杜蘭特拚冠又遇詹皇 球衣都變樣

2017/05/30 06:00

勇士杜蘭特及騎士詹姆斯都是聯盟頂級小前鋒,但他們爭冠路途卻歷經波折,詹姆斯為了一圓冠軍夢,先在2010年揹上「叛徒」罵名,如今成功坐擁3座冠軍;新一代「叛徒」杜蘭特至今還在尋求首冠,這回剩4場勝利就能嘗到封王滋味,正好要與詹姆斯自2012年後再於總冠軍戰對決,也讓連三季的「雙士大戰」更具話題。

杜蘭特加入勇士忍受罵名,就是想一圓冠軍夢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叛逃爭首冠 杜蘭特還在路上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2007年進入NBA的杜蘭特,前9季都效力雷霆,僅在2012年打過總冠軍戰,他去年夏天加盟勇士,與球隊在季後賽一路過關斬將,重返總決賽舞台,準備尋求生涯首冠。

杜蘭特效力雷霆期間,共打91場季後賽,場均貢獻28.8分、8籃板與3.7助攻,但在競爭激烈的西部,始終難以脫穎而出。尤其上季西部冠軍戰,雷霆在3:1聽牌優勢下卻遭勇士大逆轉,成為杜蘭特離開的導火線。

杜蘭特NBA前9季都在雷霆打拚,唯一進入總冠軍戰的2012年,敗給詹姆斯領軍的熱火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杜蘭特當時若選擇加盟其他球隊,恐不會引起外界謾罵,但他卻投靠擁有「浪花兄弟」柯瑞、K.湯普森及D.格林的勇士,擺明為冠軍而來,當消息一出,他也成為眾矢之的,本季回奧克拉荷馬出賽,更被球迷取名「杯子蛋糕」,嘲諷他軟弱。

杜蘭特當年首度晉級冠軍戰,卻被詹姆斯粉碎冠軍夢,但兵敗後,他還會找詹姆斯一同訓練,直到2014年他摘下例行賽MVP,雙方感情才起了變化,詹姆斯透露,「那傢伙覺得自己很優秀,所以就不和我交談了,也許是他不需要我了。」

台灣時間週五早上9點,杜蘭特將跨出爭取首冠的第一步,此次擋在前方的敵人還是詹姆斯,他將拚全力報當年輸球的一箭之仇,並證明去年夏天他所做的轉隊決定是對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