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法網》吞16記愛司 盧彥勳首輪止步

2017/05/30 06:00

盧彥勳昨於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首輪遭直落3,無緣晉級次輪。(法新社)

無力破發 遭連下3盤

詹詠然/辛吉絲法網首輪將碰上英國布蘿迪/美國桑琪絲。(資料照,詹詠然提供)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「台灣一哥」盧彥勳昨於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首輪,挨了世界排名123的烏克蘭選手史塔霍夫斯基16記愛司重砲,無力突破對手發球局,最終直落3落敗,無緣晉級次輪。

世界排名60的盧彥勳,一向不擅長在紅土作戰,這才是他今年第一場紅土比賽,反觀史塔霍夫斯基自會外賽起步,已相當適應場地。雖過去交戰紀錄盧彥勳以3勝1負佔上風,但昨明顯找不到進攻節奏,首盤史塔霍夫斯基利用上網截擊和短球戰術,讓盧彥勳疲於奔命,第4局遭破發,首盤以3:6失守。

次盤,盧彥勳仍陷入苦戰,首局就被破發,且始終無法突破史塔霍夫斯基發球局,第9局雖挽回首個盤末點,保住發球局,但第10局仍阻擋不住對手犀利的重砲,再以4:6敗陣,史塔霍夫斯基前兩盤就送出10記愛司,遠優於盧彥勳的2記。

肘傷未癒 將再戰男雙

盧彥勳第3盤漸入佳境,可惜為時已晚,雖鞏固自己發球局,卻找不到破發辦法,最終在搶7大戰中以4:7飲恨,生涯在法網戰績僅2勝9敗。

盧彥勳肘傷仍未痊癒,法網前的釜山挑戰賽8強戰才因傷退賽,接下來仍會在男雙出戰,和德國非裔好手布朗合拍出擊。

辛然配 首輪戰英美聯軍

女雙賽事將於明天開戰,最受國人矚目的「辛然配」也將登場,詹詠然/辛吉絲甫於羅馬網賽封后,近期已寫下八連勝,且在紅土賽事連拿兩冠,目前雙打年度積分高居第一,被視為本屆法網女雙奪冠大熱門,首輪將碰上英國布蘿迪/美國桑琪絲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