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周定洋為台踢球 將打造最強戰力

2017/06/01 06:00

英籍足球選手周定洋有意願代表台灣參與十月的亞洲盃足球賽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彭琬馨/台北報導〕針對英籍足球選手周定洋有意願代表台灣參與十月的亞洲盃足球賽,卻因國籍問題卡關,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昨表示,將召開專案會議,就可能情況進行研擬,並承諾一週內提出初步解決方案。

民進黨立委黃國書、劉世芳昨召開記者會,會中邀請知名華裔球星周定洋共同出席。

黃國書表示,周定洋已過世的祖父具有中華民國國籍,周定洋則是旅居海外的第三代華僑、也是知名足球選手,黃國書說,因應全球發展趨勢,有越來越多國家希望海外移民後代返國為自己國家效力,以色列球隊在WBC世界經典賽取得優秀成績就是一個例子,台灣應對此制定相關因應作為、突破規範,才不會痛失海外優秀選手。

與會的移民署長何榮村表示,若祖父還具有中華民國身分證明,即可連結父親、周定洋,藉此證明周定洋具有中華民國國籍;外交部領務局副局長蔡幼文表示,只要有國籍就有護照,但國籍須由內政部認定。

內政部戶政司專委陳子和表示,目前國籍法規定,若海外人才為國內所需的專業人才即可申請歸化、不需放棄原本國籍,只要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推薦,送內政部召開審查會,審查通過後即具有國籍,可向外交部提出護照申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