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獵殺大王」12支2會上癮 兄弟展開二部曲

2017/06/02 06:00

5月28日中信兄弟針對王柏融進行守備佈陣,可以看到二壘手吳東融站位明顯靠近一壘邊線,游擊手王勝偉站位幾乎快到二壘防區。(記者羅志朋攝)

王柏融上週vs.兄弟三連戰表現

桃猿上半季冠軍封王魔術數字M10,今起主場對兄弟3連戰,王柏融則面臨四割保衛戰。
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綜合報導〕Lamigo桃猿上半季冠軍封王魔術數字M10,今起主場對中信兄弟3連戰,桃猿若想儘早甩開兄弟糾纏,關鍵在「大王」王柏融如何突破兄弟守備佈陣,並力保4成打擊率,不僅是系列割喉戰的看點,也將是統一、富邦未來屠猿先擒「王」的重要參考。

兄弟追猿6.5場 今起3連戰

猿對象目前仍有6.5場勝差的安全距離,但上半季還有6場對戰,兄弟緊咬不放,上週象猿3連戰就可感受出2隊激戰。兄弟依序推出3洋投肯恩、伍鐸、羅曼先發,總教練史耐德更對3棒王柏融祭出守備佈陣,二壘手站位靠近一壘邊線,游擊手站在二壘壘包附近,三壘手移到游擊防區,全力切斷大王的攻擊破壞力,猿隊3場才共拿5分,火力遠不及場均的5.89分。

上週守備佈陣成功壓制

結果王柏融4度打向一、二壘防線,都被二壘手(潘萣翔、吳東融)攔截快傳一壘刺殺,另有一球擊成中間方向滾地球,游擊手王勝偉「守株待兔」接傳一壘完成刺殺,如果照正常內野守備站位,這5球很可能都形成滾地安打。

王柏融面臨四割保衛戰

史耐德佈下天羅地網「獵殺大王」奏效,3連戰王柏融12打數2安打(打擊率僅1成67),包括1轟,其中2場4支0,打擊率從4成18下滑到4成,3場共只打進2打點,今天將是他的「四割保衛戰」。今起2隊上演「3連戰Part2」,兄弟很可能再推肯恩、伍鐸、羅曼先發,史耐德預期將繼續祭出守備佈陣伺候大王。

談到守備佈陣哲學,史耐德說,「情蒐團隊做足功課,我們也看了很多影片,依據對方打者擊球落點比例,來調整野手站位,不能為了佈陣而佈陣,如果資訊不完全,是無法進行佈陣的。」

擺出守備佈陣,除了提升出局機率,史耐德說,「如果對方打者有注意佈陣,進而改變攻擊策略,這樣也有達到效果。」統一獅首席教練許聖杰表示,佈陣目的是破壞王柏融打擊節奏,希望他往左半邊打,這樣滾地球少,飛球出局比例高,殺傷力就會減小。

守備佈陣效果如何?這問題並沒有標準答案,前統一獅外籍打擊教練史普曼曾說,「守備佈陣早在1980年代的美國就已使用,這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,棒球就是機率的運動。」

猿象3連戰前夕,先收下5月MVP大禮,猿隊洋投道恩斯4場出賽拿3勝獲得肯定;兩場比賽擊出5轟的兄弟曾陶鎔則奪下生涯首座月MVP。

猿兄弟3連戰先發投手預測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