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法網》謝淑薇首闖女單32強 台將第3人

2017/06/02 06:00

謝淑薇昨擊敗美國小將湯森德,生涯首度闖進法網32強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謝淑薇續寫本屆法網驚奇之旅,繼首輪爆冷擊敗世界排名第八的英國孔塔,昨再以6:0、2:6和6:3擊敗美國21歲小將湯森德,生涯首度闖進法網第3輪32強。

碰上全美青少年排名第1的未來之星湯森德,謝淑薇毫無懼色,首盤利用靈活的吊球,加上左右底線的抽球,讓對手難以招架,首盤連破對手3個發球局,僅用了23分鐘,輕鬆連拿6局勝出。兩人生涯首度對戰,湯森德於次盤逐漸熟悉謝淑薇的打法,改變策略,多次利用上網截擊,逐漸挽回頹勢,並於第3、6局破了謝淑薇的發球局,自己則力保不失,順利扳回一城。

決勝盤謝淑薇保住首局後,雙方於第2至8局,連續7局互破發球局,最終謝淑薇率先穩住陣腳,在關鍵第9局連拿4分,最終以6:3勝出。3盤大戰1小時36分鐘,順利晉級法網32強。

王思婷、詹詠然有先例

謝淑薇生涯七度參加法網,曾於2014年拿下雙打冠軍,法網單打最佳紀錄則是去年的次輪;她曾於2008年澳網殺進第四輪,創下個人在大滿貫賽的最佳成績。台灣網壇史上,曾有兩人殺進法網32強,分別是1994、95年王思婷,和2011年詹詠然,謝淑薇則成為史上第三人。

謝淑薇第三輪將遭遇第28種子賈西亞,若能晉級,將寫下我國首度殺進法網16強的歷史新猷。

詹皓晴混雙挺進16強

詹皓晴和荷蘭搭檔羅澤名列大會第六種子,昨於混雙驚險以6:4、7:6(4)擊敗「俄加聯軍」庫德里亞芙茨娃/內斯特,挺進混雙16強。詹皓晴本屆法網未和姊姊詹詠然合拍作戰,但她仍然於混雙和女雙都挺進次輪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