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獅球員︰史普曼老派 較堅持己見

2017/06/07 06:00
陳傑憲坦言史普曼教法相較起來比較制式化。(記者廖耀東攝)陳傑憲坦言史普曼教法相較起來比較制式化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台中報導〕獅隊解約外籍打擊教練史普曼,意外掀起風波,史普曼在專訪中曾提及要求球員「等到兩好球後出擊」的模式,許多球員無所適從。專訪文中,史普曼最讚譽有加的陳傑憲說,或許自己是史普曼喜歡的型,但並非所有打者都是他這類型。

陳傑憲開季時擔任球隊開路先鋒,他說首局首打席會多看幾個球種,兩好球後棒子也算黏,其他時候就視場上狀況進攻。陳傑憲說,每個教練一定都是希望球員好,但或許也要顧及每個球員的狀況、因材施教,和去年的柏安力相比,陳傑憲坦言史普曼相較起來確實比較制式化。

有不具名球員表示,史普曼觀念跟教學基本上都還算是老派,且教學方式籠統,在球隊被三振比率居高不下的情況下,史普曼仍要球員多等球才進攻,一些本土教練和他溝通也未果,「開季之初他的策略確實奏效,但之後其他隊開始針對我們,但史普曼沒有任何要改變的意思」。

史普曼要球員「等到兩好球後出擊」,一般來說,是希望球員不急著出棒,可等到自己喜歡的球路再重擊,或可等到保送,並增加投手用球量。不過,對方投手也可能發現打者等球習性,改先搶好球策略,讓打者處於好壞球數劣勢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