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現代版黃蓋 蘇建榮單季26觸最多

2017/06/09 06:00

蘇建榮多次使出苦肉計賺保送,提升上壘率。(資料照)

35打席1觸 更勝王勝偉

〔記者羅志朋/綜合報導〕2012年前興農牛外野手「阿財」蘇建榮單季出賽115場領26次觸身球,為中職單季個人挨最多觸身球紀錄,職業生涯他化身「現代版黃蓋」,多次使出苦肉計賺保送,提升上壘率,蘇建榮說,「觸身球我閃到有心得了耶。」

蘇建榮生涯獲得55次觸身球保送,平均不到35打席挨1觸,比王勝偉平均43打席挨1觸高出不少,「吸」球功力驚人。

蘇建榮表示,為了保護外角球攻擊區域,他打擊時站得很靠近本壘板,如果投手塞內角就容易形成觸身球。

投手會用近身球伺候蘇建榮,希望他遠離本壘板,但常以觸身球收場,他笑說,「投手球一出手,我就有辦法判斷會不會被丟到,如果會,我馬上全身出力,跟球硬碰硬,比較不會痛,還可賺到一次上壘,算是苦肉計吧。」

無痛苦肉計 投手也無奈

「無痛苦肉計」也是壓箱寶,蘇建榮回憶,有一次對統一獅投手潘俊榮,單場挨2觸,都被慢速曲球丟到腳趾,他知道會被球吻,沒有刻意閃避,「反正被丟到也不會痛。」當時潘俊榮氣呼呼對他說,「幹嘛不閃啦!」語氣顯得無奈。

用血肉之軀換取上壘機會,蘇建榮老婆和岳母常唸他,「不會閃一下喔,幹嘛被打啦?」但他依舊故我,蘇建榮笑說,「老婆都會模仿我怎麼躲球耶。」

躲球可是有技巧的,蘇建榮表示,躲近身球不能往後跳,這樣容易被球打到肋骨,很危險,最好的方式是往右邊躲(以右打者而言),用有護肘或肉多的地方迎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