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打者最怕的球種?觸身球!

2017/06/09 06:00

王勝偉曾被砸到後當場怒罵髒話,引起兩隊板凳清空。(資料照)

一名強打者被問到最怕投手的哪一種球種?他不假思索回答︰「觸身球」。這答案雖有點無厘頭,卻道出觸身球對打者的嚴重威脅性。

很多人談棒球、懂棒球,甚至也打棒球,但遭到迎面而來、硬如石頭的時速150公里棒球砸中,卻很少人有經驗,更難理解切身之痛,王勝偉的百觸球吻人生當然也不足為外人道。

倒是比賽中觸身球所「碰觸」的話題不少,例如,今年季初海盜哈里森身體好像磁鐵般締造跨場連4打席遭K的大聯盟新紀錄,令人嘖嘖稱奇。至於觸身球引爆的衝突在棒球場更是屢見不鮮。

王勝偉2011年就曾被高建三砸到後當場怒罵髒話,引起象獅兩隊板凳清空衝突。10天前,國民隊哈波被巨人投手史崔克蘭K中最多肉的臀部,照理說,這是傷害最小的部位,但哈波認為投手故意報3年前之仇,他二話不說衝上和投手互毆,上演今年最精彩的大聯盟拳擊賽。其實,天之驕子哈波19歲就展開大聯盟生涯,但他的首打席就遭左投海默斯用觸身球招呼︰「歡迎來到大聯盟」。

正因為觸身球極度危險,棒球場上也發生過不少受傷、甚至喪命的觸身球案例。現代打者特製頭盔、護肘、護腕、護腿,身上越來越多護具,就怕球員生涯毀在一顆觸身球。

可別以為控球差的投手才會投觸身球,名人堂球星梅達斯355勝生涯中也投出高達137次的觸身球,其中不乏他想要嚇退打者的「精準」配球策略;被這樣的控球大師砸中身體,打者也只能認了。另一個名人堂球星、殺人蜂成員畢吉歐生涯285次觸身球,則是現代大聯盟的萬磁王。正式紀錄上,觸身球(Hit By Pitch)記為HBP,和四壞保送合稱四死球。(記者黃照敦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