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專業投票發威 8球星卡位明星賽先發

2017/06/13 06:00

史博威(資料照)

〔記者徐正揚/台 北報導〕中職明星賽今年首次加入球員、教練與媒體的專業人員投票,比重佔40%,雖比球迷各管道投票佔60%低,卻對最終結果產生重要影響,包括史博威在內共8名球員,都藉由專業投票進入先發名單。

今年明星賽各守備位置採用加權計分制決定先發名單,計算公式為:(球迷票選排名╳60%)+ (專業票選排名╳40%),換算計分低者勝出,球迷投票數量多寡只能決定名次,以紅隊先發投手史博威、白隊中繼投手林柏佑為例,在兩項投票排名都不是第1,經由公式換算計分,卻是該守位最低,雙雙進入先發名單。

林柏佑(資料照)

史博威、林柏佑翻盤

紅隊的中繼投手朱俊祥、一壘手陳俊秀、外野手林哲瑄,與白隊救援投手陳禹勳、捕手高志綱、二壘手林志祥,同樣藉由專業投票名次較高勝出;球迷投票超過50萬票的陳江和、許基宏、陳鴻文、詹子賢,都因專業投票名次偏低,加權計分後,形成罕見高票落選。

陳江和等人高票落選

專業投票截止日期是5月31日,所有選票早在數日前便完成回收,以史博威為例,當時他的勝投、防禦率、奪三振都是聯盟第1,許多球員、教練與媒體幾乎毫不考慮就投給未嘗敗績的「投手三冠王」。

此外,部分在球迷投票領先的球員,主動向教練、球隊表達不想打明星賽,請投隊友或別隊,還有教練希望某些球員能在明星賽期間好好休息,都是影響專業投票結果的原因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