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世大運9條好漢 報名中職選秀

2017/06/15 06:00

岳東華(資料照)

陳重羽(資料照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中報導〕9條好漢在一班!今年世大運台灣培訓隊有9名球員,決定報名今年中職季中選秀,他們將是未來職棒不可忽視的生力軍。

吳丞哲(記者羅志朋攝)

世大運培訓隊總計26名球員,包括11名投手、2名捕手、8名內野手、5名外野手,9條投入選秀的好漢為投手吳丞哲、施子謙,捕手陳重羽,內野手陳重廷、岳東華、張皓緯、陳麒源、范國宸、林立,前6人為去年U23世界盃國手。

范國宸(取自臉書)

張皓緯(資料照)

陳重廷(資料照)

至於能擔任捕手和內野手的「工具人」吳桀睿(原名吳柏毅),也是U23世界盃國手,去年選秀會落選,今年8月將取得台電正職資格,還在考慮是否再報名選秀;如果吳桀睿報名,培訓隊就有10人參加選秀。

施子謙(資料照)

2015年光州世大運冠軍戰因雨取消比賽,台灣隊和日本並列第一,當時陣中星光閃耀,包括野手王柏融、蘇智傑、鄭鎧文、李宗賢、楊岱均、張閔勛、林祐樂(原名林志賢)、陳子鴻,和投手林子崴、宋家豪、王玉譜、黃亦志、彭識穎。

王柏融光州世大運成員

光州世大運「金牌世代」22名球員,就有13人先後投入職棒戰場,有多人已打出不凡身價,最具代表性的就是「大王」王柏融,去年完成史無前例單季200安和4成14打擊率,拿下年度MVP和新人王。

林立(資料照)

和高中應屆畢業球員相較,大學球員歷經成棒和國際賽事洗禮,成熟度更高,一進職棒就能成為即戰力球員的所在多有。青棒時期王柏融實力不算頂尖,到了文化大學經過專業化訓練,打擊技巧和爆發力呈現飛躍式成長,加上多次國際賽歷練,成就現在的大王。

陳重羽、岳東華被看好

今年世大運國家隊希望把金牌留在台灣,力拚二連霸,幾名投入7月3日選秀的國手,要以8月世大運為舞台,拚身價也拚未來。有球探就看好攻擊型捕手陳重羽和內野砲岳東華,有首輪選秀指名的實力,可望成為職棒即戰力球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