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明星賽計票惹議 馮勝賢︰明年會修正

2017/06/15 06:00

今年中職明星賽新的計票方式引發爭議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林宥辰/台北報導〕本季中職明星賽將年底亞冠賽作為分隊依據,以23歲和3年資歷為分界點,試圖給球迷不同感受,但增加專業人士投票、以總得票排名做為加權計分等方式,造成爭議,繼中信兄弟領隊劉志威發表看法後,聯盟昨也有所回應。

7月8日舉行的明星賽,今年票選用排名做加權計分,投票數大幅領先的球員,也只領先競爭者1個名次,和專業人士投票共同計算後,不少球迷投票數多的球員反而落選,中信兄弟「受害者」眾多,領先近40萬票的伍鐸,先發位置拱手讓給猿隊史博威,搶下57萬票的兄弟陳江和也遭「逆轉」。

中職前天先發表說明,對於排名加權無法充分反映球迷票選差距,將做為未來改進之依據。中信兄弟領隊劉志威前晚也為自家球迷發聲,他認為投票方式抹煞球迷投入。

中職秘書長馮勝賢昨回應說,聯盟今年改變投票方式的出發點,一是以亞冠賽分隊,二是希望能夠有多元化投票,有關投票結構性和百分比,有參考國外如美國NBA職籃等聯盟投票方式,也和行銷公司寶悍討論過。

馮勝賢坦言,排名加權方式確實沒有很好,明年也會做出修正,等今年明星賽打完就會一併檢討、評估,今年是聯盟第一次進行這種投票方式,聯盟重視球迷聲音,未來會以球迷心聲做為修正方向,只要對明星賽有幫助,各種投票方式都可接受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