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補賽補不完 上下半季恐無縫接軌

2017/06/17 06:00

台南球場開賽前突然下起一陣大雨,延後開打,比賽也數度遭大雨打斷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徐正揚/新北報導〕根據中央氣象局預測,梅雨至少還會下6天,礙於對戰組合與補賽週空檔不多,中職今年上下半季恐無縫接。

原訂昨晚6點35分在新莊舉行的富邦悍將對Lamigo桃猿之戰,因為午後下起大雨,造成場地嚴重積水,延至今天(週六)下午1點05分原地補賽,只是這波梅雨可能下到21日,富邦對Lamigo週末3連戰應該都打不成。

下週起進入補賽週,礙於已經排定的補賽,每天都有富邦或Lamigo,按照「平日補平日」規定,昨天這場若不能在今明兩天藉雙重賽消化掉,只能補在7月4日(週二),即便開放「假日補平日」,也只能塞在7月2日(週日)。

由於梅雨要再下6天,下週二、三共有3場補賽,只怕同樣凶多吉少,萬一20日Lamigo在桃園對統一獅這場又打不成,只能再改到7月5日,上半季才能打完,隔天四隊休息1天,7日前進花蓮,8、9日打完明星賽,10日再休1天,馬上接11日下半季首戰。

造成上下半季無縫接軌的另1個原因,是19日在新莊舉行的新人測試會,若當天下雨,將順延1週至26日,加上7月3日是選秀會,未來連續3個週一無法用來補賽。

地點則是除Lamigo外,其他3隊安排補賽最頭痛之處,7月份澄清湖、新莊、台南都不能用,西部剩洲際、斗六與屏東,若遇到兩隊連續補2場,7月初不排除再去花蓮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