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嘉大追夢3人組》27歲廖椿儒 4度叩關選秀

2017/06/18 06:00

中職選秀測試會明登場,廖椿儒準備第4度向選秀叩關。(記者羅志朋攝)

嘉大人職棒追夢旅程

「若沒被選到 就不會再選了」

〔記者羅志朋/綜合報導〕中職選秀測試會明將於新莊球場舉行,若天候不佳則順延至26日,今年106人參加為史上最多,首度採實戰測試,其中27歲左投廖椿儒首次參加,準備第4度向選秀叩關,他說,「如果沒被選到就不會再選了」。

首度實戰測試 106新秀挑戰

相隔7年,今年廖椿儒再次當選國手,7月將征戰荷蘭港口杯,過去最快球速飆到145公里,多次入選國家隊,無奈2010年因左肩盂唇撕裂傷,養傷1年多,復出後狀態大不如前。

這幾年廖椿儒在業餘不斷換球隊,信心險遭擊潰,一度不想投球,他說,「這幾年很多人不看好我,為了賭一口氣,決定拚下去。」自評控球進步,心態更成熟。

由於有國手資歷,2013、15、16年廖椿儒3度參加選秀,都不須經過測試會,但3次都落選。今年選擇從測試會出發,希望讓職棒教練看到他投球。

未獲教練推薦 就無法參加選秀

若測試會結束未獲教練推薦,就無法參加選秀,不過廖椿儒說,「沒關係,這是我最後一次挑戰職棒,畢竟年紀也有了,算背水一戰吧。」他認為,中職4隊實在太少,若球隊多一點,說不定他已在打職棒。

廖椿儒與曾陶鎔曾是綺麗珊瑚隊友,看到昔日戰友大放異彩,他說,「他的選秀順位很後面,能把握機會打出好成績,不簡單,也激勵我。」

同為港口杯國手,29歲左投李峻旗,2010、11、13年3度參加選秀都落選,命運和廖椿儒一樣坎坷,他說,年紀大了,最快球速僅135公里,雖有遺憾,但已打消挑戰職棒的念頭,「廖椿儒堅持不放棄,需要很大的勇氣,希望他能成功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