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嘉大追夢3人組》5度選秀皆落空 黃裕翔最悲情

2017/06/18 06:00

新北市成棒隊外野手黃裕翔,5度參加中職選秀都沒有被職棒球隊指名,參加5次選秀、4次測試會,都是中職史上最多紀錄,悲情指數破表。(圖由黃裕翔提供)

〔記者羅志朋/綜合報導〕夢想火種一再被澆熄是什麼滋味?黃裕翔最明瞭。

27歲的黃裕翔2010年中職選秀被國訓隊挑走,退伍後進新北市成棒隊,2013至16年4度通過測試會投入選秀,最終都落選,參加5次選秀、4次落選都是中職紀錄。

準老爸需收入 決定留新北市隊

「2014年沒被選到,年紀有了,我已打算放棄。」黃裕翔說,在親友鼓勵下,他再選2次,可惜結果都一樣,「超沮喪的,不敢讓家人看到我失落表情。」今年他原本計畫第6度報名選秀,考量即將當爸爸,且職棒外野手人才濟濟,他需要穩定的工作,決定留在新北市隊。

「當然會遺憾啊!」黃裕翔表示,打棒球就是為了進職棒,他的同學林晨樺、鄧志偉、陳家駒都打職棒,很想在場上跟他們較勁,自認實力不比人家差,但他知名度不高,也沒有球探關注,加上職棒僅4隊,被選到難度很高。

黃裕翔認為,其實業餘有不少選手實力不輸職棒,就缺機會,「很佩服曾陶鎔,他把握有限機會表現,能有現在成績,真的不容易。」

對於廖椿儒第4度挑戰職棒,黃裕翔說,「其實以前他的實力不錯,只是受過傷,表現大起大落,但他還年輕,可再拚1、2次,有夢就去追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