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手臂消耗到極限 曹錦輝宣布引退

2017/06/20 06:00

1999年10月11日曹錦輝以台灣球員最高簽約金220萬美元加盟洛磯,成為台灣首位旅美球員。
(資料照,記者黃照敦攝)

不考慮到其它地方打球

2015年曹錦輝重返大聯盟,為傳奇的棒球人生再掀一波高潮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〔記者黃照敦/綜合報導〕「每天盡我所能奮戰至今,手臂消耗到了極限,追求自己的人生,盡力去做就夠了。」36歲的曹錦輝昨天透過臉書發布引退宣言,表達沒有遺憾也感謝栽培和協助過他的人,讓他的職棒球員生涯過得精彩。經紀人張嘉元表示,小曹也不會考慮轉往其他地方打球,棒球生涯正式結束。

一直有考慮退休 心情平靜

張嘉元表示,退休是小曹一直考慮的事情,上週在獨立聯盟拿到一場救援點,小曹心想是時候了,就當作是生涯完美的句點。「就像他自己在臉書所寫,已經到身體的極限,經過幾天慎重思考,曹錦輝親手寫下引退宣言。」

曹錦輝今年在獨立聯盟長島鴨隊表現穩定,1勝1敗7救援,防禦率1.52,張嘉元透露確實有大聯盟球隊持續關注小曹,但曹錦輝認為即使有機會再到更高層級去投,身體也是到極限,很可能再受傷。

經紀人拉他一把 重回大聯盟

2014年底接到一度失聯的曹錦輝求助電話後,張嘉元一路默默協助他,當他的義務經紀人,雖然也面臨外界很大壓力,但當時張嘉元說︰「如果不拉他一把,小曹就是淪為社會邊緣人,我希望看他重新站起來,能正面影響一個算一個。」張嘉元也協助小曹重新認識上帝,逐漸走出低潮,2015年曹錦輝相隔8年後重新登上大聯盟投手丘。

曹錦輝一開始就寫著︰「感謝主、感謝道奇給了我機會回到球場,同時也上了大聯盟的舞台,過程不容易,一方面要克服身體手臂的狀況,以及只能有好表現的壓力,是信仰給了我力量及勇氣讓我拋下一切的恐懼,疑慮,讓我的信念更堅定。」而他也說,2015年重回大聯盟後這3年,讓他有很多過去沒有過的經歷,不同的體悟。

「他(小曹)最了解自己的身體了。」張嘉元說,包括王建民、郭泓志和小曹都受過傷,那種為了能再投1局,背後得經過不停努力,吃過多少止痛藥,他們都非常拚、很辛苦,也只有他們自己最清楚身體極限。他表示,曹錦輝決定引退,心情很平靜,將先在美國休息一陣子,再回台灣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