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擁有這麼多天賦…曹錦輝不該這樣結束

2017/06/20 06:00

曹錦輝是第1個在大聯盟拿到勝投的台灣人,在歷經戲劇性的人生轉折,10多年後仍能重回大聯盟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這麼有天賦的人,生涯不應該是這樣結束。

曹錦輝畢竟是第1個在大聯盟拿到勝投的台灣人,有這個歷史地位之後,在棒球這一路上,至少要有不同的過程與結果。他能在停頓一段時間後,再回到大聯盟體系,基本上就是天賦。而在天賦之外,有我們所忽略的努力,這點必須肯定他。

一樣是回到大聯盟,曹錦輝的情形跟王建民又不一樣,因為他是台灣棒球史上難得一見的奇才,那幾年可說是台灣青棒最黃金的時期,他的天賦高於同期的台灣選手,不只高於王建民與郭泓志,甚至高於同期的世界選手。

曹錦輝唯一沒有爭議的地方,就是他有爭議。關於這件事,我們是否選擇淡忘,每個人的想法都不一樣。但是從我們是棒球第三者、是棒球觀察人的角度去看,他擁有這麼多的天賦,最後卻是這樣結束,真的非常可惜。(資深球評曾文誠口述,記者徐正揚整理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