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世大運傳聖火 莊佳容、王沁芳接棒

2017/06/23 06:00

世大運傳遞聖火活動20日於義大利杜林展開,台北市長柯文哲(右)也遠赴義國見證與參與歷史性的一刻。(取自FISU官網)

〔記者卓佳萍/綜合報導〕距離台北世大運開幕剩56天,傳遞聖火活動日前在義大利杜林展開,昨則傳到下一屆世大運主辦城市拿坡里,由我國網球名將莊佳容與世大運柔道首金王沁芳負責傳遞。

首屆世界大學運動會在杜林舉行,依據傳統,每屆世大運將回到該地,點燃聖火炬母火,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聖火引燃典禮中把火炬傳給雅典奧運金牌朱木炎,他成為本屆第一位火炬手。

聖火仍在義國傳遞,從杜林來到第二站與拿坡里同區的沙列諾市,莊佳容、王沁芳擔任火炬手,將跑過沙列諾市與拿坡里市。

接下來世大運聖火將配合政府南向與觀光政策,25日轉往泰國曼谷,28日抵達南韓大邱,兩座城市都曾舉辦夏季世大運,聖火預計29日返回台灣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