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兄弟愛佈陣 蔗總:對我們沒效

2017/06/23 06:00

史耐德(資料照)

獅本季對戰占上風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南報導〕中信兄弟外籍總教練史耐德,本季大量運用守備佈陣抓出局數,是否有效見仁見智,統一獅代總教練「蔗總」黃甘霖就認為,「兄弟對我們佈陣沒效!」

史耐德運用守備佈陣,令人印象最深刻的就屬針對「大王」王柏融。桃猿近6戰對兄弟,王柏融累積23支4,對戰打擊率僅1成79,期間他多次把球打到佈陣出局,史總策略奏效。

不過,史總擺出守備佈陣不見得是有效的,本季獅隊對兄弟戰績10勝7敗2和,取得對戰優勢,關鍵為何?蔗總話說得直白,「因為他們對我們守備佈陣無效啊。」

打線可長可短反制

蔗總表示,獅隊有一半都是廣角打法的打者,算是機關槍打線,陣中也有長打能力的打者,打擊能推能拉「可長可短」,如果看到兄弟佈陣,打者有時也會用短打偷點形成內野安打上壘,今年就用過好幾次,「面對佈陣,最好的方式就是打到沒人守的地方。」

對於守備佈陣哲學,蔗總認為,要佈陣可以,但要看對哪一隊、哪一位打者和什麼樣的時機使用,不是對每一位打者都可以佈陣,他說,「我們主要會針對沒有短打能力的強打者佈陣,不是每個打者都會佈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