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5兄弟姊妹作伴 楊家維磨出一手好菜

2017/06/24 06:00

楊家維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南報導〕「什麼!會不會太扯?」不少統一獅隊友得知楊家維家中「人丁興旺」,皆大呼不可思議。

台灣邁入少子化社會,夫妻多半養育一、兩個小孩,楊家維父母生六胎,相當罕見,廿一歲楊家維排老五,年紀最大是廿九歲的哥哥,再下來是三個姊姊,最小的弟弟楊家欣年僅二十歲,目前擔任桃園龜山少棒隊教練。

「隊友知道我有這麼多兄弟姊妹,全都不敢相信。」楊家維說,在他這種年紀,聽過周遭朋友家中最多就三、四個小孩,他們家有六個,「真的還滿多的。」

因為家裡人多,父母又忙於工作,小時候楊家維就學會煮菜給全家吃,媽媽教他煮的第一道菜是三杯雞,日後成了他的招牌菜,後來煮出興趣,現在還會煮給隊友吃,有一次楊家維去找江辰晏,下廚燉了一鍋香菇雞湯,江辰晏喝了大為驚豔,「哇靠,有夠好喝,我以為你不會做菜耶。」

三級棒球時期楊家維多次入選國家隊,二○一三年U18世界盃擔任隊長,進職棒多次驚天一擊讓球迷印象深刻,楊家維說,「從小打球,一直到進職棒,家人滿以我為榮的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