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林子偉心靈導師 2A教頭一路相伴

2017/06/26 06:00

紅襪2A總教練費伯斯是林子偉打擊的心靈導師。(取自網路)

〔記者倪婉君/綜合報導〕打擊心態改變,是林子偉今年整體表現脫胎換骨的關鍵,紅襪2A總教練費伯斯(Carlos Febles)對他幫助很大,如今的LIN,已懂得去享受比賽,找到打擊區上的「自在感」。

41歲的費伯斯2007年就在紅襪體系執教,包括蔣智賢、林哲瑄都接受過他的指導。費伯斯前年底曾隨多明尼加來台參加12強賽,當時是多國的打擊教練。

同樣在紅襪體系擔任教練,且是林子偉翻譯的江肇軒就曾說,「林子偉認為費伯斯對他的打擊幫助很大,可說是他的心靈導師。」費伯斯對於指導台灣球員很有耐心,也願意聽他們說話。

費伯斯在2015年也曾是林子偉在高階1A的教練,該年他在高A出賽73場的打擊率2成81,季中也獲升2A,但隔年陷入低潮;費伯斯從去年起接下2A教頭,等於是一路看著林子偉「進化」。

「林子偉跟我說,『我今年要享受比賽,不再像去年一樣,就算都沒敲出安打,我也不要太在意。」費伯斯透露林子偉的心態轉變。林子偉則說,「去年我每一球都想拉打,今年我把球打得更強勁就夠了,這是我能做的,我不能控制棒球,但我可控制自己的想法。」

念頭一轉,林子偉從去年2A的108場出賽僅2轟、27分打點和2成23打擊率,到今年48賽就有5轟、19分打點和3成02打擊率。加上這兩年守位增加,從固定游擊到二、三壘和外野守備,也讓美媒認為,或許他的天花板很可能就是工具人,但這不啻為立足大聯盟的方式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