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張育成第17轟 追平鋒哥紀錄

2017/06/27 06:00

在印地安人2A的張育成昨敲出本季第17轟。(取自小聯盟官網)

青棒教練看好他升大聯盟

〔記者林宥辰/台中報導〕張育成又開轟!印地安人2A的張育成昨面對巨人2A時,9局上擊出3分砲,是他本季第17轟,幫助球隊追分。雖然球隊最終仍以4:5吞敗,但他本季展現出傲視全隊的長打威力,也一舉追平16年前陳金鋒在道奇2A所寫下的紀錄,接下來將挑戰蔣智賢保持的台灣選手2A最多的18轟紀錄。

張育成青棒時就讀台中高農(現興大附農),當時的教練李明益現也是玉山盃台中市隊教練,他盛讚張育成學生時代就認真、態度佳,如此成績他不意外,更看好他升上大聯盟,「育成從以前想法就很簡單,就只有『練』一個字,教練開的課表他從未摸魚過,就默默苦練。」

張育成的青棒教練李明益看好他能升上大聯盟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「苦練」出頭天 5兄弟4人都在棒壇

張育成家中排行老三,一家5兄弟有4人仍在棒球界,其中大哥張進德效力海盜2A。李明益當時就看好張育成能出國發展,簽約金甚至能超越哥哥,後來簽下50萬美元(約1642萬台幣)也真的比哥哥多。

李明益說,張育成高中時其實瘦瘦的,不像現在體格魁梧,全都是因為他的勤奮,「他看到美國小聯盟投手個個球速快,要能適應就只有苦練,他的自我要求很高。」

張育成現在休季期間回國都會返校自主訓練,也不吝給學弟建議,看在李明益眼中,是學弟的榜樣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