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高中強打投入選秀 朱麥可︰多一個選擇

2017/06/27 06:00

今年高中畢業的朱麥可報名中職選秀。
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台中報導〕中職選秀報名截止,由於僅4隊窄門難擠,不少高中生野手選擇觀望,但首屆U12少棒國手、鄒族強打朱麥可決定投石問路,他認為提前進入職棒就能提早適應,未嘗不是好事。

談到投遞選秀報名表的念頭,高中畢業的朱麥可說,想給自己多一個選擇,假設落選也能先唸大學,日後再捲土重來。

朱麥可和教練、家人討論過,他認為提前投入職棒,比唸大學能夠更早適應高強度的比賽,至於預期第幾輪能中選,他還沒想過。

提早進入職棒提早適應

中職近幾年高中新秀輩出,但少有人能馬上站穩一軍,也有不少好手還在二軍磨練,朱麥可知道職棒競爭激烈,心理上已做好準備,平時也會關注林承飛、申皓瑋等前輩比賽,「他們都很厲害,能夠很快適應職棒強度。」

高中的最後一個盃賽,朱麥可和東石高中隊友拚進4強,季軍戰才敗給台中市。他很開心和隊友一起進入4強,但很可惜沒拿到季軍,「最後的關鍵打擊沒發揮,很對不起大家。」

不同於不少U12同屆隊友進入青棒名校,朱麥可選擇家鄉的東石高中,近年來也幫助球隊取得不少佳績,他當時希望高一就有機會開始透過比賽磨練,其他青棒強權固然有不少資源,但留在家鄉學校也能有所成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