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陳鏞基讚許林子偉 在紅襪更難得

2017/06/28 06:00

林子偉昨天離開球場時被大批紅襪迷包圍要求簽名跟合照。
(取自pb+運動平台臉書專頁)

〔記者林宥辰/斗六報導〕林子偉昨天同時達陣大聯盟生涯首先發和首安,也是繼2012年林哲瑄後,再次有台灣野手站上大聯盟,看在高苑工商和旅美學長陳鏞基眼中,能以野手身分登上最高殿堂,是好事、也很難得。

陳鏞基2004年赴美,早林子偉8年,當年最高層級到3A,也一度有機會闖蕩大聯盟,可惜因傷勢影響錯失機會。陳鏞基坦言和林子偉不算熟,但他認為,台灣旅美好手多是以投手身分站上大聯盟,以野手身分很難得,尤其像紅襪是大市場球隊、小聯盟農場好手也多,對林子偉來說更加不容易。

當年林子偉以205萬美元(約台幣6280萬)高簽約金赴美,是台灣旅美球員次高紀錄。陳鏞基說,簽約金多寡多少也會影響球團對該球員的重視度,像林子偉那樣,球團不可能不重視,現在因為球隊有人受傷需要人手,他要把握機會、盡量表現,「像道奇新人貝林格也是因老將受傷才有機會,林子偉一旦把握機會有好表現,教練就不可能把他換下去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