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黃恩賜「選秀驚爆彈」 打亂各隊佈局

2017/06/28 06:00

2017中職選秀會狀元以黃恩賜呼聲較高。
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各隊亟需投手戰力

〔記者徐正揚/台北報導〕中職2017年選秀多達96人參加,綜合球評、球探、經紀公司代表的初步看法,最出人意料的是,U23世界盃台灣隊投手黃恩賜報名,成為這次選秀最大的亮點,一般認為,即便沒當成選秀狀元,也已牽動各隊的選秀佈局。

剛參加模擬選秀的球評潘忠韋指出,拿到選秀名單第一時間最意外、也最驚訝的名字,就是黃恩賜,一起上節目的耿伯軒也是相同反應,由於中職各隊都很需要投手,黃恩賜又是目前業餘數一數二的好投手,很有機會在第1輪獲得指名,再差都不至於掉出第2輪。

潘忠韋認為,黃恩賜之前陷入低潮,投球動作也做了改變,在冬盟的表現不算理想,可能都影響他參加選秀的意願,但中職各隊球探對他都有長期觀察,只要不是身體有結構性的傷害,各隊教練團有能力幫助他調整回來。

黃恩賜原本計劃旅外 突然轉彎

幾位球探與經紀公司代表則從美國職業運動選秀的操作模式,提出另1個很有參考價值的思考面向,他們認為,可能是握有第1順位的球隊確定網羅且已展開洽談,或是第2順位球隊非常篤定沒有被攔胡的風險,過去1年都把目標放在旅外的黃恩賜身上,才會突然出現在選秀名單。

也有球探與經紀公司代表認為,黃恩賜近1年來的動作很奇怪,姿勢有點像當年的蔡仲南,如果不是受傷,可能就是狀況不好,但仍太想出力所致,但多少影響國外球隊的評價,或許因此轉念投入中職選秀測試身價,等日後時機成熟,再尋求旅外。即便如此,各隊很難不去思考是否出手網羅。

旅外選手陳品捷被看好前2輪被挑走。(資料照,記者黃志源攝)

陳品捷可能前2輪被挑走

至於6位旅外球員,一般認為,各隊無法做近距離觀察,參考資料或影片至少超過半年以上,掌握度非常有限,可能只有陳品捷會在前2輪被挑走,尤其富邦曾讓陳品捷隨隊春訓,比其他3隊更了解他的狀況,在胡金龍、高國輝相繼受傷後,會是立即遞補外野缺口的合適人選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