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選秀2套路數 潛力股尬即戰力

2017/06/28 06:00

統一與富邦可能挑選即戰力好手,岳東華是可能人選之一。(資料照,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徐正揚/台北報導〕除了今年上半季的戰績,中職選秀也可能形成兩大集團,根據球評、球探、經紀公司代表的初步預測,戰力整齊的Lamigo桃猿、中信兄弟將優先收購潛力股,陣容仍有缺口的統一獅、富邦悍將會先挑即戰力好手。

猿、兄弟可能選潛力股

潘忠韋指出,Lamigo與中信的隊伍陣容相當整齊,即便一軍有人受傷,二軍立刻有人頂上,就算選進即戰力球員,短時間內也很難在一軍卡位,球團應會著眼於未來佈局,鎖定「養個3年,可用10年」的潛力新秀,第1輪就挑高中應屆畢業球員也不需要意外。

獅、悍將會挑即戰力

至於統一與富邦,為彌補現有隊伍不完整之處,應會盡量挑選合適的好手,幫球隊把下半季戰績打起來,「統一外野手打擊率偏低,富邦胡金龍、高國輝都受傷,都有需要外野即戰力的空間,可能考慮岳東華、陳品捷,或是也能守外野的陳重羽。」他說。

幾位球探、經紀公司代表大致認同這個看法,一般看好廖健富、楊晉豪這2位高中應屆畢業球員能在第1輪獲得指名,至於第3輪以後的發展,就看各隊戰力需要與球探功力。

陳重羽可望在選秀首輪就出線。(資料照,記者廖耀東攝)

陳重羽可望首輪出線

潘忠韋日前參加的模擬選秀節目,來賓們在第1輪共選3位捕手,連他都幫Lamigo挑陳重羽當狀元,他表示,中職在高志綱後,沒有捕手能蹲10年以上,各隊都有程度不等的捕手接班問題,陳重羽打擊、腳程兼具,對身體管理目標明確,還能守外野有利調度,中職教練會喜歡這種類型的球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