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北羽球公開賽》汶萊唯一國際牌 自費打遍全世界

2017/06/28 06:00

楊建財是汶萊唯一的國際羽球選手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卓佳萍/台北報導〕羽球是汶萊第二風行的運動,但國際運動員卻只有1人,28歲的楊建財自費征戰全世界,這次來參加台北公開賽,儘管首輪以7:21、8:21不敵台灣選手陳俊維,他希望把每一次寶貴經驗帶回汶萊,提升國內選手水準。

汶萊是世界最富有國家之一,很多人熱愛羽球,但不願意走出舒適圈,投入國際賽場。世界排名213的楊建財透露,他是因為真的很喜歡打羽球,堅持到現在,汶萊沒有國家隊,經費完全靠自己,「在國內教球賺的錢存夠了,就出來打比賽。」

去年楊建財成為汶萊國內唯二的奧運選手,「很意外我拿到世界羽聯的外卡,真的很興奮可以去奧運!」至於下一屆東京奧運,他表示,國內很多人不希望他停下來,他保守的說,先拚8月東南亞運動會。

楊建財跟台灣也頗有淵源,他的爺爺來自小金門,但僅回過故鄉一次,父母都在汶萊出生,大多時間都留在當地,他說得一口流利中文、台語與英文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