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站上芬威球場熱區的意義

2017/06/29 06:00

松井秀喜(左)和鈴木一朗是唯二在大聯盟待至少10年的日本野手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大聯盟的日本野手只剩鈴木一朗與青木宣親(見圖)。(資料照)

韓籍野手黃載均,昨被巨人隊從3A升上大聯盟。(資料照)

新聞透視/記者黃照敦

林子偉越級上大聯盟,連4場出賽扮演不同角色,在美日台棒球媒體颳起旋風,有媒體形容這好比大聯盟版的「林來瘋」,而當他在前天首場先發,穿上紅襪73號球衣,站在當今最古老的芬威球場三壘熱區,已經寫下台灣棒球不凡歷史,具有三大意義。

另一種基襪大戰

首先,林子偉16歲以高一生囊括2010年世界青棒賽MVP等5項個人大獎時,被大聯盟各隊球探雷達槍鎖定,世仇洋基和紅襪等豪門檯面下廝殺激烈,各出奇招,經過2年纏鬥後,紅襪才贏得搶人大戰,也終於在5年後看到投資報酬。

林子偉號稱175公分,當紅襪願意豪賭送上台灣野手最高205萬美元簽約金,很多人心裡都有問號,也不看好林子偉能上大聯盟,甚至難以出現在百年歷史的豆城軍的先發名單上。如今,林子偉辦到了,也鼓舞和他相同身材的球員大膽圓夢。

亞洲野手的異數

其次,台灣歷經5年的等待,終於再有野手躍上大聯盟,就像陳鏞基看林子偉,確實相當不容易。旅美先驅陳金鋒在2002年上大聯盟時鼓舞台灣後輩,但時間證明,台灣野手要能搶佔球隊一席,難度比投手更高。

對比日韓大聯盟野手包括鈴木一朗、青木宣親、松井秀喜、松井稼頭央、井口資仁和岩村明憲,以及南韓姜正浩、朴炳鎬、李大浩等人,清一色都是先在本國職棒打出名號才轉戰大聯盟,林子偉卻是從小聯盟一階一階爬上大聯盟,更顯難能可貴。

熬5年終於收割

最後,從1999年陳金鋒赴美至今,19年間,大約有60多名台灣球員遠赴美國尋夢,林子偉是第13個圓夢的台灣球員,多數是熬不過高度競爭、傷痛和寂寞異鄉生活而提前鎩羽而歸,頂著高簽約金赴美的林子偉也非一帆風順,但他還是熬過來,嚐到最甜美的果實,奮鬥精神足為追隨者學習。

《波士頓環球報》以「努力獲得回報」稱讚林子偉,也為這個身材瘦小台灣囝仔成功挑戰大聯盟的故事,寫下最佳詮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