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灣雙雄決戰 王子維力抗「天」敵

2017/07/02 06:00

台北羽球公開賽男單今天上演台灣內戰,周天成尋求衛冕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王子維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卓佳萍/台北報導〕總獎金20萬美元(約612萬台幣)的台北羽球公開賽各項冠軍戰,今天中午開打,台灣男雙、男單提前確定「金包銀」,若混雙王齊麟/李佳馨順利保金,可望寫下歷屆台將最佳三冠成績。

周天成連3年爭霸

面對世界排名109的大馬李梓嘉,頭號種子周天成昨在四強戰意外陷入苦戰,鏖戰51分鐘,終場才以15:21、21:10、21:12過關,連續3年、生涯第四度挺進台北賽冠軍戰,今天將與王子維爭冠。

台將可望拚下3冠

周天成、王子維今年二度於黃金大獎賽冠軍戰交手,前一次是3月德國公開賽,當時小天奪冠,他表示,子維年輕、有特色,兩人這次都是地主,會拿出最好表現應戰,小天國際賽碰王子維三戰全勝。

王子維昨以兩個21:18拍下南韓全奕陳,今將遭遇前輩周天成。王子維表示,小天經驗好、變化多,會儘量不要製造太好機會給他,出球去限制他,至於是否力拚3局,王子維不假思索地說:「當然希望兩局就能贏。」

男雙也將上演地主內戰,第一種子李洋/李哲輝將面對第二種子陳宏麟/王齊麟,甩開近期低潮的雙李配,逐漸找回昔日節奏,李洋表示,心態改變了,丟掉世界排名第8的包袱,改為去衝擊對手,壓力相對比較小。

陳宏麟/王齊麟去年屈居亞軍,連兩年挺進決賽,3度參與男雙冠軍戰的陳宏麟表示,面對同胞,雙方打法都很熟悉,要提醒自己不要有「仁慈的心」,該打就打。

台北羽球公開賽冠軍賽賽程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