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北公開賽》「天王」對決 周天成大逆轉連霸

2017/07/03 06:00

周天成在男單決賽逆轉擊敗王子維,締造2連霸。
(記者黃耀徵攝)

周天成封王 榮耀歸於信仰

〔記者卓佳萍/台北報導〕虔誠基督徒台灣「一哥」周天成昨在「禮拜日」主的日子,演出精彩大逆轉,他以18:21、21:19、21:15力退同胞王子維,連續兩年奪下台北羽球公開賽男單冠軍,他也把榮耀歸於信仰。

面對世界排名18的王子維,周天成首局施展不開以3分之差失守,次局小天在18:19落後下,頂住壓力連下3分,扳回一城。決勝局,經驗豐富的小天有效牽制對方進攻,回敬更高質量殺球,後來居上奪冠。

周天成賽後決定將冠軍球拍上網義賣,並將所得捐給母校。(記者黃耀徵攝)

帶頭義賣 想幫基層羽球

四度晉決賽的周天成,賽後感謝信仰與他的贊助商、運科團隊等,他表示,聽到觀眾分別幫兩人加油,感覺到台灣羽球勢力慢慢崛起,希望全面提升,團結一致迎戰國際賽。

奪冠那一刻,周天成興奮倒地,隨後把拍袋裡的球拍分送給看台上的球迷,最後連上衣都奉上,但他保留住奪冠球拍,將上網義賣,所得全數捐給國小、國中與高中母校球隊,他說,「我想當領頭羊,幫助台灣羽球基層。」

王子維讚學長發揮得更好

錯過生涯首座黃金大獎賽冠軍的王子維,沒有太沮喪,他表示,這場球賽是很好的學習,控球、組織各方面,學長周天成發揮得更好;上次兩人在德國公開賽交手,當時他完全狀況外,下場後幸虧有學長提點缺失,對他幫助甚大,這次會再跟周天成請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