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專家觀點》林子偉抗壓強! 下一步拚穩定表現

2017/07/04 06:00

林子偉(前)出色的跑壘速度,也讓紅襪迷印象深刻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倪婉君/台北報導〕身為金手套等級的昔日中職內野名將,現職專業球評的黃忠義一直關注林子偉,認為從他當初赴美逾200萬美元簽約金,就可知道實力所在,更期待他能尋求更穩定的表現。

靠速度和守備 補強身材劣勢

只是175公分、70公斤的林子偉,在身材上不具優勢,黃忠義直言,大聯盟虎背熊腰的球員那麼多,林子偉必須靠速度及穩定的守備優勢,做一個多功能性的野手。

突襲短打是基本武器

以林子偉昨天的突襲短打形成安打來說,黃忠義認為那是他本來就該有的基本武器,要站穩大聯盟那是必備條件。

「林子偉接下來該做的,就是尋求更穩定的表現,我認為至少須半年,不能出現起伏不定的情況,否則就會影響教練團對他的看法。」黃忠義也知道說起來簡單、做起來不易,他自己過去就有豐富經驗,「但這不是單單只有他要面對,而是每一個站在大聯盟的球員,都必須克服的事。」

黃忠義認為,林子偉不像基特、A-Rod或是紅襪隊長佩卓亞,「那些人都是球團一開始就要塑造成明星級的球員,林子偉的狀況完全不一樣,他必須拿出穩定的表現,讓大家知道他是誰、證明自己。」

能升上大聯盟,林子偉在技術面已無庸置疑,剩下就是心態調整,「從他的表情就知道,他有可以面對高強度的抗壓性,這點球團的眼光比我們更準。」黃忠義認為在美國多少還存在種族歧視,林子偉也必須勇於面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