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瓊斯盃》鄭伊秀飆雙十 台灣藍「馭」韓摘銀

2017/07/10 06:00

鄭伊秀強忍手傷,繳出「雙十」成績單。(籃協提供)

〔記者廖聿偉/彰化報導〕第39屆威廉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女子組,傳統好戲「台韓大戰」昨壓軸登場,鄭伊秀強忍左手傷勢,繳出「雙十」19分、11籃板,助台灣藍隊下半場甩開對手追擊,終場67:56擊敗南韓。

藍隊和日本、紐西蘭戰績同為4勝1敗,但比較得失分後,由日本抱走冠軍,藍隊獲亞軍,三到六名分別是紐西蘭、台灣白、南韓和印度。

賽前教練團特別叮嚀球員要嚴防外線,但仍被南韓飆進13記三分彈,差點翻船,藍隊總教練鄭慧芸苦笑說,「對上日、韓最重要的就是要防堵三分攻勢,但明顯球員跟不上南韓快節奏的球風。」

雙方開賽就祭出嚴防,上半場戰成28平手,易籃後藍隊改用切入突破再分球,成功撕裂對手防線,逐漸拉開差距,鄭慧芸說,「我們必須找出克敵之道,在國際賽碰上南韓才能提高勝算。」

鄭伊秀次節搶球時遭撞傷,左手肘舊傷復發,疼痛倒地,經過簡單治療後重回場上,下半場以八成的命中率攻下10分,成為抗韓英雄,她笑說,「幸好是非慣用手受傷,可能也因此更讓我專注在右手上。」

台灣藍林育庭(中)與台灣白王維琳(右2)入選最佳五人。(籃協提供)

林育庭場均18.6分

入選最佳五人

藍隊林育庭本屆大爆發,5戰場均貢獻18.6分成為得分后,也入選最佳五人肯定,她表示,「感謝教練的信任,給我很大的發揮空間,希望能將手感延續到亞洲盃和世大運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