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曾陶鎔專訪》「龍頭」緊盯守備 升級陶鎔大帝

2017/07/11 06:00

曾陶鎔不僅打擊出色,還可兼三壘、游擊、外野等守位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記者郭羿婕/專訪

曾陶鎔「轟」出上半季大驚奇,對他而言,最驚奇的其實是守備躍進,克服多年陰影才能破繭而出。

曾陶鎔打擊天賦未被埋沒,但從國中開始,守備即是罩門,投注最多心力練守備,卻失誤到會怕,即使練習沒問題,一比賽就不對勁,直到去年都是如此,被教練黃泰龍、石志偉察覺。

「龍哥、頭哥覺得我做得到,今年春訓特別盯我的守備。」石志偉、黃泰龍分別從心理、技術雙管齊下,讓曾陶鎔重建對防守的自信,苦練拚蛻變,「他們對我的信心幫助超大,守備真的進步很多。」講得曾陶鎔忍不住豎起大拇指感謝。

曾陶鎔是內、外野兼修的工具人,因應不同位置,手套也帶的比別人多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業餘無名小卒 今寫勵志篇章

沒有國手資歷加持,曾陶鎔業餘時期未受矚目,他也是2013年進國訓隊後,才開始想挑戰職棒,當時因成績不理想,先回到大學畢業後待過的綺麗珊瑚隊,繼續磨練心態與技術。

曾陶鎔2015年春季聯賽成績不俗,綺麗珊瑚總教練謝承勳牽線給兄弟球探王金勇,王金勇欣賞他打擊的協調性與爆發力,便由兄弟推薦選秀,進而升級為「陶鎔大帝」。

帶著幾近空白的履歷在職棒立足,曾陶鎔寫下勵志篇章,還有球迷告訴他,生活遭逢不如意時,因為他的經歷而深受激勵。

「看起來普普通通,就這樣一步步打上來。」這是曾陶鎔對自己生涯的註解,他透露,若當年選秀沒上,不會再嘗試,但既已打到職棒,只能要求自己不斷進步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