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曾陶鎔專訪》差一輪頻率近 恰恰讚他態度

2017/07/11 06:00

彭政閔最讚賞曾陶鎔的態度,認為曾只要繼續保持,成就會超越很多人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「態度決定一切,也決定高度。」彭政閔很認同這句話,他最欣賞曾陶鎔的也是態度。

除投、捕手外,曾陶鎔每個位置都能守,彭政閔認為工具人優勢很加分,「他不只會守,而是守得不錯,打擊也好,最主要是他的態度可以接受很多訓練及教練的安排,這很難得,很多選手都不一定能像他這樣。」

曾陶鎔常把「恰哥」的話掛嘴邊,恰恰也說,正因曾陶鎔聽得進建言,當他有好的想法便主動分享,並協助開導低潮,「因為我知道陶鎔會想太多,我也是點到為止,希望他自己想想怎麼做比較好。」

曾陶鎔7月2日對獅隊吞5K,一回休息室,恰恰立刻把他叫到身邊,要他試著丟掉不該有的想法,不管前次打擊是全壘打或三振,下個打席前就要忘記,不能受影響。

曾陶鎔吞K悶 賢拜即刻教育

曾陶鎔常有被賢拜們看穿的感覺,這次又一語中的,他悶到想打斷球棒的念頭跟著消失,「恰哥好像都知道我在想什麼,還好他叫住我,讓我冷靜下來。」

即使去年奪下二軍打擊王,曾陶鎔依然沒自信,他說:「一直到今年有些表現,才覺得自己好像有做到一些事,但還要再加油才行。」(記者廖耀東攝)

彭政閔覺得自己和曾陶鎔對工作的想法與頻率相近,卻也認為學弟的態度、學習能力比他好,期勉曾陶鎔不管到何種層級,不要忘記現在的態度,「若能保持下去直到退休,我相信他的成就會超越很多人。」

恰恰很鼓勵努力的後進,若每隊只能挑1名像曾陶鎔這樣的選手,他還注意到余德龍、朱元勤、林威廷,他說:「或許成績沒陶鎔搶眼,但其實很多人都很認真,態度也很好。」(記者郭羿婕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