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洪總「帥」啊! 716勝台灣新紀錄

2017/07/12 06:00

桃猿下半季首戰精彩逆轉勝,助總教練洪一中拿下台灣職棒新紀錄716勝。(記者羅志朋攝)

中職總教練勝場數

超越徐生明「他仍是最棒」

〔記者羅志朋/斗六報導〕中職下半季賽程昨點燃戰火,Lamigo桃猿9局上靠林智平敲出2打點安打突破僵局,最終就以4:2擊敗統一獅,桃猿總教練洪一中拿下執教生涯第716勝,超越已故教頭徐生明,成為台灣職棒史上最多勝總教練,洪總說:「這只是數字(勝場數)超越徐總,在我心裡面,他還是最好的總教練。」

桃猿贏球,近期團隊奪得8連勝,本季第3度拿到8連勝,成為中職史上首支單季3度8連勝(含以上)的球隊,同時,桃猿對獅隊取得對戰7連勝。

前8局打完,桃猿仍以1:2落後,9局上桃猿先靠代打朱育賢敲安追回1分,2出局滿壘情況下,林智平敲出2打點安打,打下勝利打點,5打數3安打,獲選單場MVP,下個半局守護神陳禹勳順利守住戰果,本季第23次救援成功入袋,賽後他將極具紀念意義的「716勝球」親手交給洪總。

猿又寫新猷 單季3度8連勝

超越徐總,執教生涯716勝躍居台灣職棒史上最多勝總教練,洪總說:「這是榮譽,很高興。」台灣大聯盟雷公時期,洪一中曾在徐生明麾下打球,洪總表示,勝場數字他是超越徐總的,不過在他心裡面,徐總還是最好的總教練。

洪總說,拿到716勝,紀錄寫在簿子上,當下高興就好,接下來下半季還有比賽要打,能否贏球才是他所關心的事;至於要如何保存這顆紀念球?洪總笑說:「我也不知道耶!說真的,平常沒有在蒐集什麼紀念球的習慣,球隊贏球,我有工作做才是最實際的。」

林智平打擊陷入嚴重低潮,累積打擊率不到2成,昨僅是他本季首度猛打賞。對於擊出致勝安打,他表示,站上打擊區就是設定好球來打,不會想太多,現在心態也比較輕鬆、單純,不會像之前想很多。

林智平(資料照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