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未入選世大運 丁聖祐控泳協黑箱遴選

2017/07/16 06:00

拿下今年全大運女子50蝶金牌,卻未入選世大運代表隊,丁聖祐指控泳協黑箱作業。(資料照,記者王藝菘攝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台北世大運台灣代表團名單公布後,未入選國手的泳將丁聖祐在臉書指控游泳協會黑箱作業,世大運游泳總教練李澄峯解釋:「本屆女將無人達標,以培訓明年亞運接力為主。」昨晚她透過教練友人轉述,需冷靜思考暫時不再回應。

丁聖祐錄製影片中,控訴泳協長期遴選辦法不公,她是今年全大運女子50蝶金牌,卻未當上世大運國手,質疑是否需要靠關係、靠人情及聽協會的話才能入選。

丁聖祐痛批泳協,「永遠都是黑箱作業,有權力的選訓委員或是協會,為了達成自己的目的,操控遴選規則或根本就不公布遴選規則,讓選手永遠處在不確定或不知情情況下。」

泳協理事長許東雄率隊遠征匈牙利世錦賽,委由李澄峯提出三點說明:「首先,男子世大運名單是依達到世大運培訓標準選手為主。第二,女子沒人達到世大運培訓標準,但為培訓明年亞運接力隊,以女子800自接力、400混合接力等人選為重點,丁聖祐今年全大運女子100蝶排第二,僅由第一的黃渼茜入選。第三,關於兩名高中生入選,王星皓是800自接力、張厚基則以400混合接力等培訓考量。」

李澄峯表示,世大運游泳參賽標準是由大專體總訂定,以上屆光州世大運前8名為標準,原本只有男子50自吳浚鋒和男子400自接力達標,因在台舉行才徵召補提名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