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林子偉英文多流利? 練球邊聊邊玩

2017/07/16 06:00

林子偉和隊友感情融洽,賽前練習在外野和投手艾巴德有說有笑,玩得很開心。(特派記者郭羿婕攝)

語言是許多球員在旅美路上的一道難關,對林子偉也是如此,但他溝通早已不成問題,加上隊友和教練特別照顧,很快就融入大聯盟。

林子偉2012年赴美發展,他說,因為個性內向,在小聯盟第2年開始,翻譯就以自身學英文的經驗告訴他,要主動跟隊友相處、自己摸索英文,才會進步,他也只能設法學習,換來現在的溝通無礙,流利程度連隊友也稱讚。

「但球隊開會和一些生活上的問題,還是需要翻譯幫忙。」林子偉還說,紅襪隊友對他很好,「不知道為什麼,可能亞洲選手要上來很困難吧,不管是語言或生活環境,所以會特別照顧。」

林子偉從小聯盟和春訓就熟悉這些並肩作戰的伙伴,很快打成一片,昨賽前練習時,還和大他8歲的後援投手艾巴德邊聊邊玩,勾肩搭背十分麻吉,都有助他適應大聯盟生活。(記者郭羿婕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