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黃聰翰6顆3分彈 白隊開胡

2017/07/19 06:00

黃聰翰(右)單場6記三分彈,轟下22分,助台灣白拿下本屆瓊斯盃首勝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蘇奕晉致勝三分球守勝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賽前陷入連敗的台灣白,昨碰上亞洲新興強權伊拉克,旅美主控陳盈駿和中鋒陳冠全輪休,所幸黃聰翰挺身而出,單場6記三分彈,轟下22分,洋將巴羅尼則繳出18分、15籃板「雙十」,終場以87:79奪下本屆瓊斯盃首勝。

白隊前3戰碰上南韓、伊朗和菲律賓等強隊,上半場都保有競爭力,但經驗不足、關鍵時刻失誤成致命傷,昨噩夢差點重演,末節發生9次失誤,其中5次集中在最後3分鐘,所幸蘇奕晉決勝期飆進致勝三分球,率隊守住勝果。

以快制伊拉克 找回士氣

白隊教練帕克坦言,拿下首勝,球員釋放了不少壓力;第3節浪費雙位數領先,所幸末節改成區域聯防才止住失分,「第4節防守很成功,伊拉克身材優勢明顯,但我們以快制高,2大主力缺陣仍奪勝,對氣勢有很大的鼓舞。」

193公分的黃聰翰經過首季SBL洗禮,外線能力有顯著成長,近2戰三分球20投9中,成為陣中「高砲塔」,他說:「總算在決勝節頂住壓力,前面幾場都差一口氣,希望能把贏球感覺帶到台日之戰。」

白隊今早11點將遭遇同樣以世大運為主體的日本隊,2軍皆相當重視,日本主帥陸川章透露,已鎖定陳盈駿和巴羅尼2大戰將,尤其白隊速度令人印象深刻,會設法反制。

帕克則表示會以世大運陣容應戰,不在世大運名單內的巴羅尼和吳家駿都不會上陣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