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受錦龍激勵 朱元勤雞肋變主力

2017/07/20 06:00

朱元勤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花蓮報導〕曾因上場機會渺茫,數度懷疑自己,如今朱元勤揮別陰霾,在競爭激烈的統一獅外野佔有一席之地,本季從萬年板凳一躍成為主力先發。

朱元勤2011年新人球季出賽109場,為獅隊主力外野手,但第2年起卻成了可有可無的角色,去年僅在一軍出賽4場,儼然是邊緣人。

嚐盡一軍絕緣體的苦澀滋味,朱元勤坦言,好幾次他懷疑自己的能力,也常自問:「是時候離開職棒了嗎?還是訓練或態度有問題?」

今年黃甘霖接任獅代總教練,過去長期在二軍觀察朱元勤,認為他打擊好、態度也不錯,決定給他出賽機會,蔗總說:「如果朱元勤有一場、沒一場出賽,打擊也不好調整,就給他多一點機會試試看。」

本季朱元勤出賽50場,打擊率長期維持在3成左右,表現亮眼,他說:「我缺的是機會,但不是每個人都會有,今年我把握每次機會,在二軍久了,心態轉變也快,即使打不好也沒關係。」

獅隊投手羅錦龍右肩動刀,努力復健拚復出,朱元勤看在眼裡,深受激勵,「錦龍開刀後,來練球都是最早到、最晚走,我身體沒有傷痛,更不能放棄,也希望拿出態度給剛進職棒的學弟看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