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獅洋投看錯暗號 KO主審

2017/07/20 06:00

主審尤志欽(中)遭球擊中,痛苦跪地下場治療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昨獅悍將之戰,3局上獅隊洋投泰倫斯投球,捕手郭峻偉無法確實接捕,144公里速球直擊主審尤志欽右手臂,隨即退場,由場邊預備裁判吳家維接替擔任主審;聯盟表示,尤志欽遭球吻後,立即赴花蓮慈濟醫院照X光,確認沒有傷到骨頭,今天應可繼續執法工作。

郭峻偉表示,當時他配曲球,但泰倫斯看錯暗號投成直球,「我嚇到,那顆球很快,太可怕了,原本要用手套擋一下球,但已來不及。」

這不是中職首次在比賽中臨時更換主審,去年7月29日主審楊崇煇遭獅隊黃恩賜擊出的擦棒球打到「重要部位」,當場倒地,由場邊待命的裁判林金達接替主審;2011年9月7日外籍主審布萊恩被球擊中下巴,緊急退場並更換主審。

至於中職史上第1次在比賽進行中更換裁判,是在1992年10月4日味全龍對統一獅之戰,當時主審周文宗(後更名周駿勝)被曾智偵擊出的擦棒球擊中左肩鎖骨,之後由原一壘審葉南輝改任主審。(記者羅志朋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