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瓊斯盃》轉型拚SBL 黃泓瀚苦練三分球

2017/07/20 06:00

台灣白黃泓瀚為拚SBL選秀勤練投籃,受到教練肯定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台灣白隊「大瀚」黃泓瀚將參加27日登場的第15季SBL選秀,此次瓊斯盃是他證明身手的最佳舞台,近兩戰也繳出精湛表現,令人刮目相看。

來自健行科大的黃泓瀚,本屆大多從板凳出發,仍展現極高效率,前戰對伊拉克,上陣17分鐘就送出全隊最多7助攻;昨對日本繳出9分、6籃板與1助攻,在場上拿出想贏球的拚勁,也期盼SBL各隊能看到他的進步與優點。

192公分的黃泓瀚在高中主打禁區,但大三發覺若進入SBL勢必得轉型成鋒衛,即開始勤練外線,並藉由世大運集訓期間,向同樣從禁區球員轉型成射手的學長黃聰翰請益,平時練球結束後,還會留在體育館苦練投籃。

白隊總教練帕克去年曾嘲笑黃泓瀚無三分能力,今年大瀚在UBA展現不錯的外線能力,帕克還笑著對他說,「你真的有苦練三分。」不過他並不自滿,希望出手時更有信心,才能給對手製造更多威脅。

白隊助理教練、健行科大主帥劉孟竹認為,黃泓瀚出色的傳球視野與防守,對白隊十分重要,且經過瓊斯盃洗禮後,一定會增添站穩SBL的本錢。大瀚透露,帕克希望他能在場上盯住任何人,未來成為「防守大鎖」,打出一片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