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首位申訴成功!李沂珈「泳」進世大運

2017/07/21 06:00

世大運游泳國手遴選遭控黑箱,體育署前天設立申訴專區,昨立刻有選手受惠。圖為體育署長林德福。(資料照,中央社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台北世大運游泳國手遴選遭控「黑箱作業」,體育署亡羊補牢,前天特別設立「國家代表隊遴選爭議申訴專區」,昨立刻有選手受惠,剛從中和高中畢業的女子游泳選手李沂珈,經過申訴後,推薦資料已通過世大運訓輔小組審議,正式入選女子400公尺混合接力國手。

台大泳隊丁聖祐日前錄製影片質疑泳協遴選不公,再度掀起國內體壇改革波瀾,體育署也正視此問題,開設申訴專區,競技組副組長藍坤田坦言,審視資料,泳協在推薦名單時確實未納入李沂珈,未來會嚴格把關,並要求泳協檢討為何會出現此疏失。

體育署表示,建立申訴管道的目的並非取代或凌駕現有選訓制度,而是透過暢通的溝通平台,讓爭議被澄清、權益被保障,避免遺珠之憾,李沂珈成為第一個受益者,也期盼未來選訓制度能更透明、更公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