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瓊斯盃/台灣藍 慘輸立陶宛國內第6名

2017/07/21 06:00

台灣藍隊此役得分寫本屆新低,周儀翔是全隊最高17分。
(記者王藝菘攝)

挨轟15顆三分球

台灣藍隊遭立陶宛飆進15顆三分球,吞下2連敗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台灣藍隊昨在瓊斯盃碰上實力堅強的立陶宛,依然無法掌控制空權,還被飆進15顆三分球,終場以65:85慘敗,今晚7點碰上昨攻下117分的白隊,得找出贏球之道。

立陶宛此次派出該國甲級聯賽第6名的VYTAUTAS前來踢館,陣中僅維多塔逾30歲,其餘都為年輕球員,照樣展現歐陸國家的強悍球風,昨透過優異傳球、扎實卡位與精準外線,給予藍隊震撼教育。

藍隊主帥周俊三表示,「此戰對我們而言收穫很大,我們就是需要這種高強度的比賽,他們的打法值得我們學習。」

藍隊此役得分寫本屆新低,全隊僅日前違反球隊規定,剛解除禁賽的周儀翔斬獲最高的17分,射手于煥亞則挹注13分,其餘球員得分都未上雙。

31籃板不敵對手40個

「新台灣人」Q.戴維斯因椎間盤突出的舊傷復發,整個盃賽報銷,籃板成為藍隊致命傷,昨雖抓下31個,仍不及對手的40個,連3戰籃板都落居下風。

周俊三認為,戴維斯尚未歸化前,台灣隊長期以往都有籃板抓不到的問題,他強調現階段高個子球員都很賣力搶籃板,但1、2、3號球員在外圍無法有效卡位,給予對方更多衝搶機會,才是籃板佔不到優勢的主因。

加拿大昨以98:72大勝南韓,戰績5勝1敗與立陶宛並列首名,不過,加國日前已打敗立陶宛,大有機會搶下冠軍。

至於藍隊戰績3勝3敗,今晚對白隊,明、後天遭遇伊朗及南韓都得保住勝利,才能完成前4目標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